厅召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座谈会 突出重点完善机制 全力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2-07-20 14:41 浏览次数:

7月15日,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书平主持召开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指示精神,着力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陈书平听取了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招商、建设、收费运营过程中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困难问题,以及市(州)交通运输局、投资人关于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内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政策建议。他指出,针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厅正研究制定《高速公路项目投资管理办法》和促进高速公路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加快建设。厅将充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把握依法合规、有力有效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陈书平表示,下一步,针对会议提出的共性问题,厅将促进上下协同,加强沟通协调,破解制约高速公路建设的难题。针对具体的问题,厅建管处要列出清单,积极对接,及时反馈。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务实担当,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抓好部分开工和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完成更多建设任务和投资,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主力军作用。

厅领导张琪、王茂奎、陈亚莉,蜀道集团董事长唐勇,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翼刚,泸州、绵阳、广元、宜宾、巴中、凉山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中铁城投集团、中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等投资人代表,厅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