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百吨王” 乐山集中约谈14家超载货运企业

信息来源: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16:4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会议,集中约谈14百吨王企业。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支队和局属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1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32月全市被查处百吨王情况及所属企业有关情况,听取了14家涉案企业表态发言和有关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工作计划汇报,以及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主管单位的监管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用好国法各有关工作专班严格对照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强化联勤联动,加大执法力度,严打重罚双超和非法改拼装等行为,对百吨王零容忍,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指导,规范行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检查指导力度,立即督促涉案企业施为期一个月的挂牌整改,落实专人跟踪,确保整改及时彻底。市整治专班涉案企业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全覆盖整改验收检查。是要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用好制度。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强化法人和有关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积极主动学习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坚决杜绝甩手掌柜;要深入研究制定修订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奖惩机制,制定企业管理制度引导从业人员从严从实执行。同时,要立说立行,全面自查问题,严格加强管理。(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