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区公交正式开行社区巴士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14:44 浏览次数:

城市升级,交通先行。优秀的公共交通服务是居民幸福感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德阳公交都嘟社区巴士81正式上线!工作日带您高效通勤,节假日带您畅游德阳!

目前,社区巴士开通了东江首府循环线601路和西外街社区至龙湾上城西602路两条线路,单个社区巴士线路总长约六七公里。相较于普通公交车,娇小的社区巴士上得大道、入得街巷,停靠站间距不超过500,停靠站数量38个。行驶路线将大片区中各社区、医院、学校、幼儿园、菜市场、公交枢纽站等城市服务区块串联起来,同时,平衡老年乘客与通勤乘客的乘车需求,2元通坐,刷天府通卡或德阳公交卡均可在1小时内免费换乘,持老年卡、爱心卡、学生卡均可免费乘坐,为市民出行延伸最后一公里,为成德同城化的日常体验再添新场景。

德阳人民期待已久的旌湖环线终于来了!无论小雨或是天晴,相伴日出或是虹霓,东江首府循环线601路作为德阳首个社区巴士旌湖环线,不仅方便旌湖沿岸居民出行,更将水清、水活、水美的活力水城如画卷般徐徐展现,让每一位乘客感受远者来、近者悦、居者安的美好体验,在绿色低碳宜居城安逸游德阳。东江首府循环线601路北起东江首府,南至市教育局,设置16个站点,每日首班车7:00从东江首府站发车,末班车19:30自东江首府站收车。西外街社区至龙湾上城西602路北起市文化馆,南至上官锦城,设置22组对站,每日首班车7:00从上官锦城站发车,末班车19:30自龙湾上城西收车。601线路发班次间隔约为10-30分钟,602线路则为15-30分钟,根据实时路况调度发班,保障乘客随心而行。为市民创造便捷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我们一直在路上,为绿色、低碳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积极在参与。(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