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运管局安排部署暑运期间高校学生离校返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厅运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14:26 浏览次数:

近日,厅运管局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校学生离校返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针对暑运期间高校学生离校返乡和离乡返校出行的集中性、时效性,对道路运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一是做好运输组织。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信息对接,提前掌握和收集高校学生出行需求、离校返校时间等相关信息;指导运输企业提前制定无缝接驳运输组织方案,细化接续接驳方式、运力等各项保障措施;指导运输企业、客运站积极发挥联网售票系统功能,提供多元化、全天候、方便快捷的售票服务;鼓励农村客运企业积极发挥“金通工程”灵活便捷优势,打通农村地区学生往返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鼓励开通离校返校学生“绿色通道”,简化检票手续,最大程度方便学生乘车。二是严格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四川疫控每日发布的A、B类风险地区管理要求,分类实施运输管理;积极妥善应对运输途中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做好应急移交和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三是强化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落实趟次安检制度;积极协调交警部门,统筹做好夜间接驳运输车辆通行、调度,保障夜间到站学生的安全疏运;通过联网联控系统、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等科技化手段强化车辆运行全过程监控,严格进行驾驶员记分管理。(厅运管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