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绵茂公路通车在即!试通行期间这些规定必须知晓……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12-26 14:55 浏览次数:

G545绵茂公路是连接德阳绵竹与阿坝茂县的重要通道,绵竹汉旺至茂县段全长56.97公里,设桥梁51座、隧道20座,桥隧比74%,海拔跨度1300余米。为进一步加强绵茂公路(含隧道)试通行期间的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防范该路段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该路段试通行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车辆通行规定

(一)绵茂公路全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个别路段30公里/小时),全程区间测速,并对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超速、违规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

(二)禁止驾乘人员在绵茂公路隧道内使用明火,随车必须携带安全有效的消防设备(如灭火器等),车辆在隧道内须正常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尾灯。

(三)若发生雨雾冰雪、洪水、泥石流等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交通严重拥堵,公安交警将适时依法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驾乘人员应予以配合。

(四)禁止驾乘人员在沿线公路、桥梁、隧道停车逗留、观景、拍照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

二、车辆禁行规定

在茂县茂北路口(K8+821)至绵竹汉旺金鱼隧道出口端(K64+510)段实施车辆禁行规定:

1.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2.禁止四轴(不含)以上和超限超载货车通行;

3.禁止29座(不含)以上的客运车辆通行。

对违反本通告的车辆及人员,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严从重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绵茂公路试通行通车之日起执行,试通行期限两年

特此通告。

德阳市公安局 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阿坝州公安局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20日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