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首个空心圆柱墩刚构桥——映秀岷江大桥顺利合龙

信息来源: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11-14 15:45 浏览次数:

1110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泵送入钢膜完成振捣,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项目映秀岷江大桥顺利完成合龙。


映秀岷江大桥位于映秀镇境内,全长245米,宽度14全州首个采用空心圆柱墩的连续刚构桥。映秀岷江大桥自建设以来,参建单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下,克服深水围堰水位高落差等施工难题,有力有序推进大桥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任务为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项目早日建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项目起于都江堰市龙池镇黄泥坡附近,与原国道317线顺接,路线呈东南至西北走向,止于汶川县映秀镇烧火坪隧道附近,终点与国道350线相接,全长12.78公里。该项目是川西旅游环线、熊猫旅游环线的重要接入点,也是阿坝州与成都市的重要联系纽带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行车条件,提高道路抗灾能力,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提高公路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