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打疫苗!自贡市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首站停靠汇东公园广场!

信息来源: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8-09 15:03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一辆由公交车改装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 亮相自贡汇东公园。群众少跑路、让疫苗“跑起来”高新区就地就近疫苗接种的节奏来了。

今天下午两点过,85岁的何大爷接到流动接种车消息便来到汇东公园广场。“这样好啊,居民们出家门儿不远就可以打疫苗,也不那么挤。”经过排队登记,血压测量,何大爷登上流动接种车,很快就完成了新冠疫苗的第二针剂。坐在留观区何大爷说,之前接种第一针剂大伙儿去医院、社区,人多又耗时,这流动车接种是个好办法!

自贡市高新区社事局局长雷兴礼说,高新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的目的就是为周边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服务。前期工作安排中,首站设在了汇东公园广场,这里人口流动大,具备留观区域和合理停靠医疗接种保障车的流动车点位条件需求。流动接种车将利用周末,以半天一个点的时间,服务行动不便、老年群体以及未注射人群就地就近接种需求。

为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自贡市高新区管委会与自贡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力合作,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联合打造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车厢内配备预检、登记、接种工作台,可同时为2名市民接种。今天下午接种后的留观人员将在高新区社会保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内安置休息半小时。

让群众少跑腿,让疫苗多跑路,是高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新冠疫苗接种免费公交车开通之后,开启的又一便民利民新举措。接下来,公交“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将深入企业、街道、小区、学校,真正做到“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并于10月15日前完成全区疫苗接种任务。(自贡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