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切实提升货车司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力打造货车司机党建工作“四川样板”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2-23 16:0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四川省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堂县召开。本次现场会是四川省委组织部、交通运输厅继11月共同开展货车司机“暖心”走访慰问行动之后,举行的又一货车司机“暖心”系列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佳明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把“暖心之家”打造成为党建引领发展的示范工程、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切实把货车司机群体的困难诉求解决好,为全国货车司机党建工作创造“四川经验”、提供“四川样板”。

罗佳明要求,要深刻认识“暖心之家”建设的重大意义,“暖心之家”是解决货车司机所急所盼的重要抓手,是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是党建凝聚人心的重要平台,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千家万户司机朋友的幸福安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好“暖心之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暖心之家”建设的关键要求,高质量建好用好“暖心之家”,突出党建引领,把“暖心之家”建成货车司机的党群阵地,突出细致周到,把“暖心之家”建成货车司机的温馨家园,突出系统管理,把“暖心之家”建成展现现代交通的示范窗口,让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在“暖心之家”得到长期有效维护。要齐心协力推进“暖心之家”建设,结合实际大胆干、大胆闯、大胆试,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四川货车司机(船员)“暖心之家”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布局,分为A、B两类。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暖心之家”B类具有停车、加油、充电、休息、洗衣、淋浴、洗漱、如厕、安保服务、平价餐饮、生活超市、免费网络、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A类在B类的基础上完善简易厨房(共享厨房)、过夜休息、学习阅览、车辆维修等服务,并可结合实际增设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内河水运“暖心之家”B类具有休息、洗衣、淋浴、洗漱、如厕、安保服务、平价餐饮、免费网络、应急救援、党群服务中心等基本功能,A类在B类的基础上完善过夜休息、学习阅览、生活超市等服务。预计到2022年底,全省将建成“暖心之家”15个,到2025年底,建成“暖心之家”33个,形成覆盖广泛、布局合理、服务完善、便捷普惠的“暖心之家”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实现主要货运通道和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暖心之家”全覆盖。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主持会议,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贤翠宣读交通运输部书面致辞。省级有关单位(部门)、相关交通企业、厅有关单位(处室)、相关市(州)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及蜀道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省交科院、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蜀道集团、公安厅交警总队及货车司机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成德南高速金堂服务区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情况。(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