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五场战疫发布会⑥丨四川春风行动:外出务工人员如何报名搭车?有哪些注意事项?权威回答来了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14:11 浏览次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摄影 郝飞)外出务工人员如何报名搭乘“春风行动”的“专车”?乘坐前和乘坐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2月16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这样解答。

如何报名?

电话、微信、QQ等均可,鼓励组团报名

据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门联合人社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通过广播、电视、微信、交通运输出行平台、就业信息平台和农民工公共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广泛发布道路运输供给信息,农民工兄弟可以通过公布的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报名;如果出行人员多,目的地又是同一个地方,还可以组团报名。“我们鼓励农民工兄弟组团报名,这样,有利于我们调度运力、优化运输组织,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宁坚表示,受疫情影响,一些省(市)车辆管制严格,不允许客运车辆进入;有的省(市)是有条件输入,仅放行经当地政府同意复工的用工企业的农民工运输车辆。因此,农民工报名后,有的可能无法立即出行甚至不能够成行,这中间还有协调沟通的过程。目前,我省已与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地区的相关省(市)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机制,对于可开行的,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市(州)组织运输。

他特别提醒农民工兄弟,报名后,应保持电话畅通,密切留意电话信息,以便相关单位及时与报名者取得联系,确认出行信息。

注意什么?

出行前3天内健康检查,途中全程戴口罩

农民工兄弟在出行前3天内,要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服务,并取得由医务人员出具的《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符合健康随访标准并取得《健康申报证明》的农民工,提前1小时到达始发汽车客运站(或农民工集中出行地),持表购票并配合汽车客运站做好体温检测筛查、乘客信息登记等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对于不符合健康随访标准、体温检测超过37.3℃的农民工,客运企业将劝阻其购票乘车。

在乘坐过程中,希望农民工兄弟加强自身防疫防护,务必要全程佩戴口罩;“春风行动”客车严格按照50%控制客座率,目的就是隔开同行乘客的距离,请分散乘坐;请配合并监督随车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途中休息、就餐后务必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等;途中有任何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如实向驾驶员反映,以便做好相关应急工作。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