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四川交通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7 10:07 浏览次数:

11

    经省政府批准,从该日起全省范围内开征公路货运车辆附加费。征收标准:交通专业车辆按每吨公里2分计征;其他车辆按每月每吨25元计征;拖拉机减半计征。该费主要用于成渝高等级公路建设。

110

    省建委、省交通厅组织验收大件公路成都至新津段。该路段运行1年使用良好,顺利通过验收,被评为优良工程。

311

    省交通厅援外办公室承包的也门共和国洛岱尔至莫卡拉斯公路提前1个月工期全面竣工。

51

    厅公路设计院承担的《万县长江公路大桥初步设计方案》在万县经过全国30多位专家的审查、评估,获原则通过。该桥为全长835米的箱型拱桥,其最大单跨达400米以上。

    交通部主持的川藏公路二郎山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雅安召开。副省长马麟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专家及总后军交部、省计委、交通厅、甘孜州、雅安地区的有关领导60多人,对交通部第一勘察设计院所作的二郎山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同意采用打隧道的推荐方案。该隧道长约4513.7米,是全国当时最长的公路隧道。

79

    交通部正式批准涪陵长江大桥立项。

820

    万县长江公路大桥动工修建,万县地、市(县)领导和数千群众参加了隆重的开工典礼。

1126

    省交通厅副厅长马明典在川交一处宣布交通厅党组关于成立四川省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及总公司筹备组的决定。这是交通厅组建公路行业集团总公司的第一步。

124

    全省公路建设“大包干”第100个汽车站—丹棱站竣工验收。省交通厅向省政府签订的一轮大包干的100个汽车站建设任务提前1个月完成,并全部竣工验收合格,60%以上为优良工程。

1230

    全省第一个地级公路局—泸州市公路局经泸州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

1231

    省交通厅、重点公路建设指挥部组织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视察成渝高速公路成简段主车道贯通工程,并在省公路局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初通总结暨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宋宝瑞、副省长蒲海清等领导到会祝贺。成都市政公司、省建总公司、铁二局、川交二处、川交三处和攀枝花路桥公司及11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和奖励。

    全省公路建设“大包干”(19881992)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共新改建高等级公路717公里,新建300米以上独立大桥24座,新铺油路、水泥路1621公里,新建山区公路3236公里,改造18个大中城市进出口公路180公里,新建和改建县以上汽车站111个。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