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四川交通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7 10:10 浏览次数:

15

    国务院批准修建成都至重庆的高等级汽车专用公路。该路全长340公里,全部采用一、二级路标准施工。

310

    中国路桥四川分公司在南也门举行了洛岱尔公路工程中标签字仪式。

31516

    国家计委有关领导到宜宾、绵阳等地检查了“以工代赈”修路试点情况。

418

    省交通厅副厅长马明典代表四川省重点公路建设指挥部,在美国华盛顿同世界银行代表签署成渝公路建设项目贷款协议。

425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交通厅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郭洪喜厅长参加大会并代表受奖。

428

    大渡河整治工程验收合格,整个工程工期5年,投资1500余万元。工程质量和进度得到部、省好评。

56

    全省第一条商品路德(阳)什(邡)路建成通车,过往车辆均需按规定缴费。

    省人民政府在蓉召开四川省重点公路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重点公路,特别是成渝公路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马麟、蒲海清等领导要求有关厅局和各地政府大力支持,确保各重点公路(桥)按期优质完成。

711

    由厅公路规划设计院设计、桥梁二处承建的国内跨径最大(净跨200米)的涪陵乌江公路桥转体合拢。

820

    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成渝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

94

    德阳第二重型机器厂生产的12500吨垫模锻压机,由省大件运输公司解体安全运至成都。这在全省公路运输史上还是第一次。

105

    大件公路北段天回镇至唐家寺通车。

1119

    成都和温江养护段首先实现了体制下放。交通厅、成都市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交接签字仪式。

1128

    全省首次引进两套民主德国特大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抵蓉。该设备生产能力为80100/小时,为当时西南地区最大的筑路机械。

1222

    副省长蒲海清和交通部副部长林祖乙在成都签署了涪陵港、万县港交接协议。交通部下放上述两港,由涪陵、万县两地行署接收,归口实行行业管理。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