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四川交通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7 10:06 浏览次数:

19

    成渝高速公路上最大跨径的提蓝式拱桥在内江安装侧转就位,拱桥跨径120米,总长170米。

38

    被列为国家级重点项目的乐山客车厂“八五”技改工程在乐山举行开工典礼。技改完成后,该厂将形成年产各型客车1200辆的能力。

427

    省编委批准成立“四川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

51

    成渝高速公路成简段通车典礼在蓉举行,省委书记谢世杰、常务副省长蒲海清出席通车典礼。

    全省第一个社会办股份制汽车站—四川省双桥汽车客运中心正式投入营运。

54

    成渝高速公路内江沱江大桥主桥工程完工,实现初通。

522

    2224日,省长肖秧率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宜宾召开现场办公会,决定:由省交通厅牵头,宜宾、自贡、内江四家共同组建“四川省川南高等级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路桥分公司承建的也门共和国洛岱尔至莫卡拉斯公路通过也方的终审,顺利移交。

530

    绵阳至重庆高等级公路射洪段在射洪开工。省委书记谢世杰赞扬“一个县修25公里的高等级公路,这是全省第一。”

618

    德阳至中江二级水泥路改建工程竣工。该工程原计划工期为1年半,仅7个月就建成通车,制造了“德中速度”。省委书记谢世杰为通车剪彩。

619

    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乐山段建设暨川西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签字仪式在蓉举行,省长肖秧、省委副书记秦玉琴出席了签字仪式。

718

    四川公路桥梁工程总公司在蓉成立。总公司属省交通厅管辖的全民所有制大型企业,下设桥梁工程公司、二公司、三公司和海外工程公司,获经贸部授予的对外经营权。

722

    四川省成都至九寨环线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成立,负责领导成都至九寨沟、黄龙寺环线旅游公路改建工程。

83

    省建委批准成立“四川华夏工程总公司”,由厅航务局代厅管理。原一、二、三航道工程处改为总公司下属的一、二、三公司。

85

    贵州大方至纳溪的大纳高等级公路经交通部、川黔两省交通厅等单位验收,工程质量优良。

1025

    涪陵长江大桥南引道工程举行开工典礼,甘宇平副省长参加了奠基仪式。

    由四川涪陵轮船总公司、四川省轮船公司、四川蜀海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长江天府旅游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在涪陵举行股东筹备签字仪式。甘宇平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1028

    全国最长的公路隧道—成渝高速公路中梁山隧道贯通,全长6268米。

111

    绵阳至江油一级公路全线动工。

116

    成渝高速公路缙云山双隧道实现初通。

1111

    省政府批准成立内江至宜宾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甘宇平任指挥长,李又任常务副指挥长。

121

    副省长甘宇平在广元考察108线广元沙溪坝至棋盘关段前期工程,并提议:1994年广元搞一个交通建设年,掀起公路建设的高潮。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