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四川交通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7-07 09:58 浏览次数:

128

    唐巴公路巴中段举行竣工通车典礼,省委书记谢世杰发了贺电,副省长徐世群为通车剪彩。

421

    新建泸纳高等级公路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该路起自泸州长江大桥桥南,止于纳溪县花背溪,全长20.18公里,其中新建14.08公里,改建6.1公里,总投资7800万元,整个工程预计2年完成。

428

    武隆县双白公路竣工通车。该路全长14.8公里,投资4655万元。该路通车后,将使武隆县城至涪陵市的公路里程由原来的152公里减为72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51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视察了正在修建的丰都长江大桥。当听到大桥投资只有几千万时,李瑞环同志高兴地说:“投资不大,建设工期短,不错。”

525

    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奠基开工,省委书记谢世杰、省长宋宝瑞致电祝贺。二郎山隧道工程东起雅安天全县龙胆溪,西止甘孜州泸定县别托村,全长8.66公里,其中主隧道4161米,净宽9米,高5米,计划工期3年。隧道建成通车后,川藏公路二郎山路段将比原来公路缩短25公里,并能提高车辆昼夜通行能力,确保全天候行车安全。

64

    内宜高等级公路自贡连接线工程举行竣工通车典礼。该工程总长6.27公里,按一级汽车专用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6000万元。

627

    成绵高速公路德阳罗江至绵阳磨家段交工验收完毕,总分90.5分,被评为优良工程。

710

    成绵高速公路白马至罗江左复线及罗江至磨家段提前建成,由成绵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放交通试运行。

728

    唐巴路南充段初通仪式在南部县举行,省委、省政府致电祝贺,该路属省重点扶贫路之一,是巴中、南充通往成都的要道,全长87公里,按山岭重丘二级标准改建。

88

    隆昌至泸州纳溪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泸州市举行。中国国际咨询公司专家组经反复论证,综合分析后认定,隆昌至泸州纳溪87公里高速公路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全线可于2000年内建成通车。

815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在踏勘成都至南充高速公路全线并对该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反复论证后认为:修高速公路是完全必要的,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819

    《四川省水上交通事故处理条例》经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通过。这是全省新中国成立以来水上交通管理的第一个地方性法规。

99

    举行绵重公路射洪南段改建工程通车仪式,该路长27.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改建,开创了以县为主体建设一级公路、发展交通建设的新格局。

1216

    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开工典礼在蒲江县举行,省委书记谢世杰、省长宋宝瑞致电祝贺,副省长甘宇平出席典礼并讲话。成雅高速公路长145公里,概算投资35亿元,计划2000年全线建成通车。该路的修建将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有利于国防建设和藏区稳定。

    内宜高速公路自贡至宜宾段开工。它是国道主干线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的一段,全长67公里,投资15亿元,计划2000年建成通车。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